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思想引领】关于开展浙江大学“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庆冬奥 携手向未来”团员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2-02-05

各团支部、各位同学:

北京冬奥会于202224日晚正式开幕,中华大地再次迎来奥林匹克主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全世界运动员相聚在五环旗下,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追求卓越荣耀,展现运动之美。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之音,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奥林匹克运动领域的生动诠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共青团中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以青春强健的体魄、奋进向上的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校团委决定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庆冬奥 携手向未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庆冬奥 携手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2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线上集体观看冬奥并组织主题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集体学习、讨论、主题分享等形式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冬奥情”,深刻理解“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结合实际情况和团员青年个人兴趣,利用各类云载体组织团员青年集体收看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及竞赛项目。各团支部要注重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并于20222161200前报送主题教育有关新闻、图片、团员心得体会等素材至3180103981@zju.edu.cn,邮件标题请命名为“XX团支部+冬奥主题教育活动材料”。

 

2.积极参与“迎冬奥,我来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学习冬奥有关知识,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加网络知识竞赛,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知识竞赛”参与答题,每人每天均可参加答题,鼓励进行签到、分享。答题页面将生成答题榜单,对个人、学校、省份进行参与排名,答题活动截至224日。如个人进入榜单前600名,除推文中主办方的奖励外,将额外获得学校“团在一起”纪念水杯一个以及活动纪实加分。

答题页面链接:https://beijing2022.m.youth.cn/

活动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0W9j1aZu5_yF_g-AxqYUvA

 


3.冬奥主题海报征集活动。鼓励各位同学通过海报设计的方式展现对奥林匹克精神、办奥理念的理解,对冰雪运动、体育锻炼的热爱,对“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憧憬。海报作品必须原创,可单张或系列,作品要求保存为JPGJPEG格式的文件,与作品说明(附件1)一起打包压缩,压缩文件命名为“海报+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于202221612前发送至3180103981@zju.edu.cn。活动校团委将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10名及若干参与奖,奖励冬奥纪念品及相应二课分。优秀作品将在校团委宣传平台以及浙大外院青年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参与活动即可获得相应的活动纪实加分。(如作品由多位同学一同完成,创意说明中把姓名都填上,只留负责人联系方式即可)




4.扎实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指导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一起通过云阅读、看冬奥、运动打卡等形式过个冬奥年,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


5.主动学习冬奥志愿服务经验为办好杭州亚运会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引导浙大志愿者们学习冬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组织、管理做好准备。

 

相关事宜,请联系:

 

蒋老师  3180103981@zju.edu.cn


附件一:冬奥主题海报作品说明.doc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

2022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