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望道精神 宣言足迹”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雯婷   发布时间:2022-03-04

为继续加强思想和政治建设,充分发挥院级党委政治功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成果,继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精心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工作,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望道精神、宣言足迹”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3-9

二、参加人员

学院师生党员代表

三、主要内容

1.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通过看展览、听党课、读宣言、诵经典,开展情景式、体验式学习教育。讲述红色翻译家们的感人故事,追寻共产党宣言的初心光芒。走访老党员、革命烈士后人,聆听他们讲述革命历史、个人故事,感悟峥嵘岁月和为民情怀,以视频、图片和文字记录留存、整合宣传,发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

2.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担起新阶段发展使命。实现与“望道精神、宣言足迹”相关支部对接,与结对党支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分享各自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后期,学院至少与结对支部至少开展一次线上或者线下交流活动,形成特色品牌。

3.促进学院文化传承,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在走访过程中加强与当地校友联系,分享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熟悉院史学科史,发挥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入交流挖掘我校校友奉献在基层、成长在基层、圆梦在基层的典型事迹,引导更多在校生树立积极参与选调、投身基层、服务人民的择业观,立足当前工作基础,努力打造学生就业工作的新亮点。

四、其他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参加人员的选派工作,统筹安排好工作学习时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参加人员要做好活动总结回顾,积极主动到所在单位、党群组织开展宣讲宣传、经验介绍。

3.各单位和参加人员在参加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防护。

具体安排随后以邮件通知。 

                          

                        外语学院党委

                                                      2022年3月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