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智库青年联谊会沙龙之智库工作月度通报会 暨外语学院智库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沙龙之智库工作月度通报会首次在外语学院开展。浙江大学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智库青年联谊会一行到外语学院与教师座谈交流,会议由社科院副院长、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宝敏主持。

徐宝敏介绍了智库工作月度通报会的背景和初衷,并对学校智库工作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动向进行了简要阐述。


外语学院副院长张慧玉对社科院和联谊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外语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系统梳理了学院智库建设发展的壁垒和前景,结合智库队伍建设的现状和规划,提出外语学院智库建设未来的发展思路。

社会科学研究院智库管理部部长周石对本年度1-2月智库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通报,并介绍智库成果报送和选题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求是智库”研究员谢贵平,智库青年联谊会会长、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伟,智库青年联谊会秘书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辛越优从研究选题、思维模式、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智库研究经验,强调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应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亟需问题。

参会人员展开了一场 “问与答”的互动交流,学者们不仅传达了智库建设的发展动向,也给学院智库建设带来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徐宝敏对外语学院能在智库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充满期待。他指出,外语学院要围绕学科特色,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国际性的问题研究,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要高度融合,社科院及联谊会要与学院加强合作、匹配供需,校院共建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的智库成果体系,激发智库创新活力,为促进智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语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