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点赞!外院校友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发布者:徐于晴   发布时间:2020-02-01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阶段,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汇聚成一股股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这场殊死博弈中,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有四面八方赶去武汉支援的医疗队,有夜以继日研究药物的科研人员,更有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普通民众以及各行各业尽其所能的无私奉献者……

在这一支支队伍中,我们也看到了

浙大人

全力以赴、无所畏惧的身影。


外语学院师生也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倡议号召,纷纷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基金捐款。


1月25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决定在江夏军运村北侧再建一所“小汤山”模式医院,定名为武汉雷神山医院


外语学院81级英语专业校友、广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飞龙在获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腾出其公司武汉君兰半岛项目部(武汉雷神山医院附近)全部生活区和500余张床位,并要求广二建经理和君兰半岛项目部有关人员:要不惜一切为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便利

君兰半岛项目部人员迅速行动,不到半天时间就腾出项目部生活区和床位,留守的20余名项目工作人员则分成三班倒,轮流提供热水和食物,为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战士们提供全面的后勤支援。

何飞龙校友还表示,他将持续与院区建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不遗余力地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多年来,何飞龙校友带领的广宏团队在铸造精品工程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17年湘江抗洪如此,武汉疫情防控也是如此。何飞龙还曾向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求是人文发展基金捐赠100万元,支持母校人文学科的相关建设。何飞龙校友饮水思源、积极回馈母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和思考,是鼓舞和影响全校师生的无形力量。让我们为校友的这种担当与大爱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无私守护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防控下,在全体浙大人的慷慨资助和奋力支持下,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天斗地,与时间赛跑;

奋勇逆行,担企业脊梁。

八方驰援战疫情;

众志成城克时艰。

外院人都在行动!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校友分会

2020年1月3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