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服务

一键get办事流程丨教您查找学籍档案

发布者:徐于晴   发布时间:2022-04-20

/查学籍档案有哪些方法/

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浙江大学开通了多种查档方式~

1)线上办理渠道:线上办理开通了2种渠道

     a. 浙大档案馆官网: 浙江大学档案馆主页,点击“远程查档预约”浮窗。

     b. 浙大档案馆微信公众号: 关注“浙大档案馆”微信公众号,选择“服务”,点击 “预约查档” 。

2) 线下办理渠道:线下可在以下两个校区办理业务

     a. 紫金港校区:行政服务办事大厅111室9号窗口

     b. 西溪校区:艺术楼C座616室查档阅览室


注:这些方法也可用于查找其他类档案,具体条件及本文未尽事宜详见校务服务网说明 (http://xwfw.zju.edu.cn/qingdan.php?qingdan=9&bmm=409000


/查档要准备什么材料/

本人办理

办理人身份证

委托办理

办理人身份证+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单位办理

办理人身份证+介绍信/公函


Ps:线上办理时,须将上述材料拍照(其中身份证需要拍正反面)上传至预约系统,并在查档内容里另外注明学习经历(包括入学毕业年月,所学专业,学历和学习方式等,上传毕业证书也可)。


/您能查到什么学籍档案/


录取名册

通过统考进入学校学习的一般都会有录取名册(包括保送、推免)

毕业名册

发毕业证书的一般都有毕业名册(本科毕业名册一般三年后归档,近三年的毕业名册请联系教务处,电话:0571-88206184)

成绩单

完成学业的一般都有成绩单(上一学年毕业的校友,您的成绩单还在陆续归档中,请您联系本学院或者利用自助打印机打印)

学位申请书

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一般都有学位申请书(学士学位没有哦,学士学位信息在毕业名单里)


/常见问题Q&A/


Question:我能查到中英文成绩单和中英文学历学位证明么?

Answer:    不能哦!档案馆只有中文学籍材料,英文证明需要到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办理。


Question:我们单位要我补充学生登记表、报考表、毕业生登记表,您这里能查到么?

Answer:    不能哦!这些档案材料是存放在学生个人档案中的,均未在档案馆保存。但是,您可以与本单位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确认“报考表和学生登记表可否用录取名册代替,毕业生登记表可否用毕业生名册代替”,可以出具相应的代替材料。

Question:我是自考毕业生,我可否在档案馆查到学生登记表或录取名册?

Answer:  不能哦!档案馆目前仅有2000~2003年和2005~2017年自考毕业生的毕业名册(含成绩)。但是,自考毕业生的学籍材料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的“最多跑一次”栏目进行线上办理,也很方便的。


Question: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成绩能否查到?

Answer:  不能哦!不过2007年及以后的统考成绩可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查到。


Question: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生登记表、报考表、毕业生登记表是否能查到?

Answer:  也不能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属于培训班性质,培训结束后只发给结业证书,其学籍档案只有学生名册(含成绩),没有学生登记表、报考表、毕业生登记表。


Question:我想知道我的档案有没有寄出,寄到哪里了?

Answer:  无论您是老师还是同学,那种跟着您走的个人档案是不由档案馆管理的!在此特别说明一下,此类档案是人事档案,学生的人事档案由学院(一般是学院的团委)负责管理,请您咨询学院。本校教职工(含离退休)的人事档案由干部人事档案室负责管理,请您联系:0571-88982249。只有已故人员的人事档案才会归到档案馆。


PS: 其他还有任何关于查档案的问题也可以咨询办事大厅的档案馆窗口电话0571-88206018哦!

浙大校务服务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H1ihIOHMBAhOdHr7ZoLkw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