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229后续来了!325寝室,加入匿名捐助学弟学妹的爱心接力

发布者:徐于晴   发布时间:2022-04-14

温暖的灯光总会照亮人心,也会为同伴指引方向。自229故事被多家媒体报道以来,目前已有多位校友相继加入到229捐赠计划,与浙大教育基金会签订无限期捐赠协议,将这份爱不断延续。

以宿舍之名,寄反哺之情。就在日前,又有三位在浙大求学时同住325宿舍的2010级外语学院校友,在看到“229宿舍”的事迹后深受触动。他们主动联系学院,也想以宿舍的名义进行匿名捐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爱接力,回馈母校。这三位校友与浙大教育基金会签订了一份每年资助5万元,为期25年,总额为125万元的捐赠协议,设立外语学院“325优秀学生奖学金”和“325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以此鼓励学弟学妹们以外语专业为桥梁,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生活动和校外专业实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325宿舍的三位同学来自英语、法语、日语等不同专业,但他们都在本科期间辅修了金融、设计、国际经贸等双学位。他们表示:“浙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是学校的优势所在,在这里学的不管是外语还是其他专业,都能在跨学科学习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毕业后,这三位校友分布在天南地北,一位在上海从事金融投资,一位在深圳投入创业浪潮,还有一位在美国边学习边工作。他们希望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在学习之余要开拓视野,关注更大的世界,寻找和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


325宿舍,是外语学院三位校友在校学习期间的寝室号,承载着他们在大学时期共度的最美好时光。


325奖学金,是他们在毕业七年之后,仍然感恩和牵挂母校的深情见证。


今年5月浙大即将迎来125周年校庆,325的爱心接力,仿佛跨越了时空的间隔,无形中将所有心怀善意,牵挂浙大的求是学子串联在了一起。衷心感谢外语学院325宿舍的三位校友!衷心感谢在浙大建设发展道路上给予关心支持的每一个你!



从229到325,

不变的是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书写的是对学弟学妹的浓浓心意,

如果你问这份爱的尽头在哪里,

此爱绵绵无尽期!



内容来源: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图文记者:华向理 | 唐姝媛 | 高溯楠

今日编辑:浙江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赵茂廷

责任编辑:李灵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