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4-26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422日,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东五2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以“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生涯引领’促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丹旎老师主持。会上,支部同志们学习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为主题的党课,分享交流了身边人的疫情防控事迹,支部的部分优秀党员进行了“生涯引领”的分享,最后全体正式党员推荐了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首先,支部的纪检委员林函潇同志为大家带来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的主题党课。从腐败现象、中国当前反腐败的总体形势和挑战、当前反腐败的对策和启示等方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反腐败的重要性。支部书记杨丹旎老师为大家推荐了相关的纪录片《零容忍》,并强调任何党员都要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切不能有以权谋私的想法,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各学习小组学习后在会上派代表分享“抗疫中的浙大人”案例。党员们的分享内容有积极做防疫志愿者的室友、杭州科创中心的青年科学家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的浙大后勤人员等等。杨丹旎勉励各位党员,要多一份耐心,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份用心,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多一份细心,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多一份毅力,即使身居隔离线上学习也应见字如面、锻炼不懈;多一份定力,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的“‘生涯引领’促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的优秀党员们分享了升学方面的经验。郑舒怡、林函潇、卓雨奇、蔡正伍、丁嘉晨分别分享了跨专业保研、跨专业考研、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项目保研、翻译学硕保研和翻译专业考研的经验。支部同志们认真听后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选举推荐了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文字:郑舒怡

图片:郑舒怡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20224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