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喜报 | 我院学生在“默沙东杯”浙江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529日,“默沙东杯”浙江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3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类和创业创意类,经过初赛书面文本评审、复赛答辩选拔,共有33名选手及团队晋级决赛。自318日大赛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选拔推荐优秀学子参与比赛,并针对每位学生的个人特质与人生目标因材施教,点对点地开展培训指导。最终,我院参与生涯规划类的俄语2018级本科生林皓、俄语2019级本科生林梓祺、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2021级博士生胡锡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顺利入围决赛,在决赛中依次获得一、二、三等奖。

决赛现场,林皓同学以《立复合之志,应时代之需》为主题,从大一初读《卡拉马佐夫兄弟》时,其中的法律书写在心中种下法律的萌芽开始,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解决国际争端、捍卫国家利益的涉外律师的职业追求。本科学习期间,林皓辅修法学、主持文学与法学的跨学科研究项目、赴基层人民法院实习,凭借三年中出色的课内外表现和扎实的法学基本素质,收获了清北复交人等6所高校法学院的offer,最终保研至北大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方向)。“法治是一种实践的,而不是玄思的事业”,未来林皓将继续夯实法学基础,积累实务经验,努力成为一名履历丰富、独当一面的涉外律师,为国家和企业在国际舞台上掌握法律话语权。



林梓祺同学以《征途路漫漫,跬步至千里》为主题,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视角,阐释了自己成为一名一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奋斗目标,宣读了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梦想宣言书。一方面,她将研读马原原著、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另一方面,她将积极参与兼职辅导员、思政课助教等思政工作,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沉淀自我,磨砺自己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胡锡涛同学以《坚定初心使命,助力政府决策》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公务员理想。在浙大近七年的求学生涯中,他持续科研创新,提升业务能力,热心学生工作,提升组织能力,并赴共青团山西省委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未来,他将继续深化党的政治理论和知识学习,同时积极投身相关的实习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每位追梦人的心中都埋下了火种,不断鼓舞着同学们成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会,转移国运”的优秀人才。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工作,将以本次赛事的优异成绩为动力,以赛促进,继续做好学生就业服务与创新创业指导,更好服务学生未来发展。

 

(文/蒋赵辉 图/高兴就好)

20225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