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畅游书海 品味书香”——第六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6-15

      614日下午,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五201会议室开展“畅游书海 品味书香”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费兰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通过解读学习,与会党员看到了青年力量在伟大工程中的智慧与信心,青年工作者们志存高远,在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发,这样的脊梁精神让与会党员深受感召。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脚踏实地、笃行致远,发扬立德树人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提供高质量的行政服务。

      为使党员同志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增强文化底蕴,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思想境界和服务师生的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支部启动了“畅游书海 品味书香”读书分享活动。费兰兰率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的读书心得,从中国外交发展史概览、习近平外交思想主要内容学习以及学院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举措三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中国的外交经历了20世纪50年代“破困局,创纪元”、60年代“反霸权,护主权”、70年代“复地位,促建交”以及80年代至今的“和平外交,对外开放”四个阶段,最终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道路。新时代的中国外交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总目标,秉持“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本道路取向,着力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合作共赢”与“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国际社会中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理念、推行中国方案,不断提升中国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近年来,学院在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过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坚持党委的正确领导,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全力构建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学生培养及人才引育的内涵式发展成效显著。学院在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基础上,致力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矢志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世界眼光的高端外语人才。

      学院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进一步开拓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古罗马的西塞罗说:“读书可以抚育青年,慰藉老年。读书可以增进幸福,消灭解愁。”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费兰兰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赠送书籍,呼吁并倡导大家坚持读书,带动身边人共同读书。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226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