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党建业务互融促 党史校史同传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6-18

各参赛小组积极抢答


2022615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东五201顺利举行。活动以“党建业务互融促,党史校史同传承”为主题,以党史校史知识竞赛、职业生涯引领分享两种形式开展,加强了支部间、党团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既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标,也拓宽了同学们的求职求学思路。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金妹介绍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校史溯源求是精神、‘平’语厚植家国情怀”知识竞答的活动目标和具体规则。此次“党史·校史·用典竞答活动”是以院级层面的党史校史竞赛为依托,加入了研一党支部的特色学习活动习总书记用典》的考察内容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平’语近人”专项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动不仅考查了同学们的党史校史掌握水平,检验了学习成果和感悟深度,同时也加强了大家对于古典名句的理解,增强了传统文化素养本次竞赛既是研一支部对过去一学期学习《习总书记用典》的学习考察,也是支部打造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一次实践。来自两支部的四个小组准备充分,参与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用典》专项题现场互动


此外,职业引领分享环节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倪文君主持。首先,金莎同学以自己的备考经历为例,从职业规划、笔试、面试等方面,讲解了川渝定向选调的题目类型及备考策略,为打算考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大家深受启发。紧接着,周城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的报考经验。从院校与导师的选择、申请流程、准备材料等方面入手,周同学勉励有意向读博的学弟学妹们早做准备,悉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本次比赛在颁奖仪式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活动也在大家对党史校史、职业规划的感悟中圆满收场,真正做到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达到了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预期目标。相信同学们定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担起荣校报国重任,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文:楼昱、张金妹、倪文君 图:楼昱)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26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