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祝贺!我院在“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中喜得佳绩!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我校党委经研究决定,于今年6月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优秀学生党支部”称号,本科生党员王妍、研究生党员胡锡涛被评为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由51名英语专业学生党员组成,支部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切入点,不断扩大党组织感召力、激发党员队伍战斗力,持续强化用专业引领成长、服务师生、辐射社会的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活动亮点突出,先进事迹曾获《人民日报》与新华社刊文报道。一、创新学习载体,提升理论素养。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支部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外交小故事”“诗词中的党史”等系列学习活动;赴绍兴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现场感悟革命伟力,汲取前进力量。二、围绕学科特色,实现互融互促。支部始终以“胸怀天下,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院“讲好中国故事”理论宣讲团、走进团支部及兄弟院系党支部并开展宣讲活动;推选优秀党员参加微党课大赛、党务知识竞赛,获得校院两级佳绩。三、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水平。支部与丹青学园第一党支部建立对口帮扶计划,开展多形式英语学习社,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倡导优良学风建设;支部8名党员积极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为国外嘉宾访客提供跨文化指引。



      王妍同志现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俄语1801班级团支部书记,始终以“五带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加入国精班荣誉班、竺可桢学院公共管理强化班,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浙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及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带头争创佳绩,带领团支部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和“周恩来班”提名奖。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参与支部志愿服务和生涯引领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身作则、竭诚奉献。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广泛参加国际交流活动,赴上合组织司法培训基地等地实习,践行外交理想使命,助力学校国际形象提升。



      胡锡涛同志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博士生,先后担任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外国语学院研博会主席团成员。理想信念坚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党建+专业”的支部建设特色,推动支部发挥师生联合优势,形成全方位示范效应。潜心学术研究,勇攀科研高峰。研究生期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和智库研究工作。曾获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南都二等奖学金等荣誉。践行初心使命,热心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经历丰富,曾多次前往政府部门实习。获评“浙江大学五星级志愿者”称号,相关事迹获中国青年报报道。



      表彰既是起点更是动力,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及全体学生党员要以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为榜样,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蓬勃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7月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