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第六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紫金港校区文化长廊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7-07

      75日下午,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紫金港校区东教学区学生文化长廊一期、二期参观。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艳就文化长廊的设计理念与功能定位向现场党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带领党员们展开了一场浙大校园文化的沉浸式体验。



      陶行知先生认为:“教育能造文化,则能造人;能造人,则能造国家。”他也在1923年《杭州大学之天然环境》的公开信中指出:“天然环境和人格陶冶,很有密切关系,不容忽视。”校园文化的建设不仅是一种氛围的营造、一种精神的展现,更是一所高校人文力量的彰显。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展陈在长廊公共开放区域的优秀书画作品与篆刻作品。楼艳副部长介绍,这些作品均由学校师生创作,其中的书法作品笔力遒劲、行云流水,绘画作品水墨丹青、栩栩如生,篆刻作品风格多样、古色古香,党员们从这些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了师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传承与守正创新,展现了浙大人雅致的艺术品位与不懈的文化探寻。

      楼艳副部长接着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文化长廊的专属功能空间。“心灵驿站”小屋设置了沙盘、积木,可以帮助师生缓解内心的焦虑情绪;书声朗朗的有声自习室,可以让学生通过吟咏诵读将知识内化为己有;融媒视界空间则依托学校传播矩阵,充分发挥宣传实践基地的作用,敏锐捕捉时代之声。新鲜的校园资讯、动人的师生故事在这里展示、铺陈,现已成为学校新闻创作者和传播者的大本营。

      通过楼艳副部长有的放矢的介绍,党员们深刻体会了文化长廊别具一格的艺术生活表达,感受了润物无声的求是精神伟力。文化长廊二期建设又将为浙大校园增添一张魅力文化新名片。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清风浙大廉动你我”浙江大学廉洁动漫作品展。一幅幅主题鲜明、创意独具、寓教于乐的动漫作品,蕴含深刻的清廉价值理念,让参观党员进一步接受了清廉文化的洗礼,帮助夯实廉洁思想根基,筑牢守纪律、存敬心、守底线的廉洁防线。






外国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

2022年7月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