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组织建设】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09-12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立足于服务外院学子,负责落实学生团建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外院团委秉承其大气严谨的作风,带动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的管理,促进团委正常运转,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作用,现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新一届部门负责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职责与选拔名额

外国语学院团委拟设置四个中心,分别为:团建中心、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素质拓展中心。各中心拟选拔负责人2-3人。

 

二、    各岗位工作职能与简介

团建中心

团建中心由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三大部门合并而成,是团委的核心部门,“上”联动校团委,“下”协调各支部。负责团员信息统计、团费收缴、团内评奖评优等常规工作,并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型团支部”评比等一系列活动,也承担着协调四大中心、推动内部建设的责任。同时也负责团委宣传工作。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社指中心主要为每学年的寒、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就业实习交流指导。结合学科特色,进一步深化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品牌社会实践活动;在已有的章镇镇、西湖区公安局等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基地;落实假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立项并积极跟进,确保与校团委的沟通联系;与院学生会合作,为社会实践提供宣传平台等。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立项、管理和组织志愿者参与定期的志愿者活动,如医院双语服务、西湖出入境志愿服务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组织亚运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培训等工作。同时负责志愿者活动的审核、立项、总结和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

 

素质拓展认证中心

负责学生素质拓展的各项工作,组织完成二三课堂加分、能力素养加分的统计与申报,制定各项考核标准,建立多项素质拓展项目。素拓的职能还能融入一些新的元素,如组织“我与外语”、“最美班团”、“优良学风”等活动的评比。

 

三、    候选人条件

1、外语学院本科生,以2021级为主;

2、学习态度端正,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    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sis_tuanjian@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专业+目标岗位;同时加入钉钉群,以便后续联系。

面试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报名截止至2022915日(周四)18时。




   附件1:2022-2023学年外国语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换届报名表.docx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9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