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2-09-14

外语学院关于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2019级本科同学好:

我校推荐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已经启动,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代教务系统报名

请有意向申请2023年推免的同学,务必于2023915日(周四)16:00前登陆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递交申请。

注:所有需要推免的学生都需要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报名。如不报名或错报在现代教务系统,后续将影响个人信息和数据的提交,无法进入推荐免试研究生及研究生招生环节。

  浙江大学关于推荐2023届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具体请见本科生院网站通知http://bksy.zju.edu.cn/2022/0913/c28342a2631332/page.htm

 

二、学校推免文件

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具体请见本科生院网站通知:http://bksy.zju.edu.cn/2022/0913/c28342a2631265/page.psp

外语学院推免细则将在学校审定后公布。推免工作将按学校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申请参加推免的本科生的上交材料

1PDF版电子成绩单

参加推免申请的同学915日(周四)1600PDF格式个人成绩单文件发至杨老师邮箱,邮箱地址:yangfengzj@zju.edu.cn,邮件命名为:身份证号码_姓名

成绩单打印路径与方式:浙江大学现代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板块—成绩查询—在校学习成绩查询-打印(目标打印机选择“另存为PDF”,生成PDF格式成绩单)。成绩单打印务必诚信,不可擅自修改。

 

2、纸质证明材料

请符合下述材料要求的同学,于915日(周四)下午16:00将材料交至本科与继续教育科(5-307)。未列入的其他材料,一律不用上交。

(注:上交材料的项目不代表最终赋分的项目,最终赋分项目以最后学校审定的《外语学院2022年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为准,目前细则尚在审定过程中。)

1)竞赛获奖或证书证明

学科竞赛、证书、证明

获奖级别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得学校认定)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获得学校认定)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获得学校认定)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获得学校认定)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口译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奖赛(获得学校认定)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外研社杯”全国法语演讲比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法语之星”风采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上海外国语大学“CASIO 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演讲辩论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CCTV 西班牙语大赛

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2)论文发表

CSSCI及以上级别期刊(不含增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业相关论文的学生,请上交论文期刊原件和论文封面、封底、目录及论文的复印件。

3)省级及以上个人先进荣誉证书

获得省级及以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志愿者荣誉的学生,请上交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四、外语学院本科生报本院研究生专业的说明

外语学院研究生各二级学科点将于919 日起陆续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

各位优秀本科毕业生拟进入本院继续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需填写《外语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生报名研究生专业意向表》(不报本院研究生学位点的同学无需填写此问卷)。问卷填写截止时间:2022916日(周五)中午12:00。同一位学生如多次填写,以学生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为准。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m/QMNP7rX.aspx

具体说明:

1、本院硕士专业名称如下: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9个专业。

2、本院博士专业名称为外国语言文学,方向为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6个方向。

3拟申请硕士或直博的同学,需在上述硕士专业或直博方向中选择1个申报(硕士或博士二选一),并填写《外语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生报名研究生专业意向表》问卷(问卷同前,不报本院研究生不要填)。

4、本校学生与外校学生一起参加研究生学位点的面试;直博生的面试将由各二级学科博士点组织,具体要求参考院网《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面试时间和地点,请等待外语学院研究生教育科的后续通知。如需咨询,请联系外语学院研究生科,电话:0571-88206251

5、请报名同学大致做好预判是否获得资格,有意向同学可以先报名参加学位点面试。

 

五、学业绩点公示

学业绩点=主修专业课程累计平均绩点×70%+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30%

学业绩点以202291317:00现代教务系统导出的数据为基础计算,本次公示各专业学业成绩前70%的同学,公示期为2022913日起至914日下午17:00。如有异议,请邮件联系张老师,邮箱:zhanglingzj@zju.edu.cn

关于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学业绩点的公示:http://www.sis.zju.edu.cn/sischinese/2022/0913/c12577a2631376/page.htm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29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