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9-20


    9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秋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研究生辅导员杨丹旎、德育导师张璐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党支部成员李发睿进行了“迎接二十大、家乡中的党史”主题汇报,其次由支部书记倪文君带领大家进行了“习近平教育的重要论述”党课学习,最后举办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委会成员。

    在“迎接二十大、家乡中的党史”主题汇报中,李发睿同志首先介绍了西路军的成立背景: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万里长征顺利结束。之后李发睿依次介绍了西路军的军政委员会成员、红军与敌军的力量对比情况以及西路军的行走路线。最后,李发睿介绍了西路军征途中发生的两件重要事件:西安事变以及石窝会议,并阐明西路军最终的活动情况。通过本次主题汇报,李发睿同志号召支部全体成员学习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红色精神、奋斗精神。支部成员均感获益良多,立志将革命前辈的精神发扬光大。


    为庆祝刚结束不久的的教师节,党支部书记倪文君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倪文君由张桂梅、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的光辉事迹引入,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习总书记2022年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重点强调了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习总书记提出青年学生应当培养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应当留学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应当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此外,倪文君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系统学习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理论,号召大家投身教育行业,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了选举。杨丹旎、朱雍华、李嘉欣三位同志新当选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最后,杨丹旎老师欢迎了新加入的党员同志,并发表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新学期戮力同心,踔厉奋进,继续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秋冬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圆满落幕!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292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