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国语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秋冬学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09-24

各本科生、研究生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抓好“推优”工作, 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 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现将2022年秋冬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推优”对象要求

1. 年满十八周岁参加团内生活一年以上(成为团员一年以上),自愿申请入党,基本具备或接近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均可作为“推优”对象。原则上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三个月以上

2. 团组织在“推优”工作中,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把政治立场坚定,入党意愿强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推荐重点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及获得其它荣誉称号的团员青年。

 

二、“推优”对象条件

1.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2.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3.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4.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三、“推优”工作程序

1. 各团支部遵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附件1)工作要求和推优大会流程安排(各团支部书记务必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统一于10月上旬完成“推优”工作。请各支部于1010填写《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附件2,注意填写的时候参照附件4)并附上1000左右的个人事迹,并同时按照推荐优秀团员的先后顺序填写汇总表(附件3两份材料电子版发送到wuyiwei@zju.edu.cn纸质版(审核表与个人事迹即可)由团支部签署意见后上交至东五407蒋老师处。同时,请积极落实积极分子培养的相关规范要求。

2. 团支书需注意程序的规范性(详见附件1),做好会议记录,并将无记名投票情况如实填入审核表。党支部委派党员应认真记录“推优”候选人在团支部中的表现情况。

3. “推优”过程中,各年级团总支要加强对团支部开展“推优”工作的管理监督,严禁出现短信(QQ/微信)投票、不投票等违规做法。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学院团委:

蒋老师 18057949296  j_zhaohui@zje.edu.cn

吴同学 15657680622  wuyiwei@zju.edu.cn

 

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doc

附件3:外语学院2022年秋冬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4: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 (填写规范).doc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9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