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

【活动记实】外国语学院关于活动记实加分申报工作流程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10-03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评价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7117号)、《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学生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外语〔201814号)等相关文件规定,为对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进行科学评价,为荣誉称号及奖学金评定提供依据,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活动记实工作流程通知如下:

 

一、 活动记实考评项目申报流程

(一) 申报对象

所有参加的活动由对应主办的学生组织、专业院系进行统一申报,学生个人无需进行申报

(二) 申报流程

1. 活动前:申报审核

1) 外国语学院所属学生组织及社团

包括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媒体中心、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等学生组织,请活动负责人在学院网站上下载填写《外国语学院综素申报表(附件1)》,并由对应的指导老师或辅导员签字。

2) 非外国语学院所属学生组织及社团

活动负责人在外国语学院网站上下载填写《外国语学院综素申报表(附件1)》,并由对应的指导老师或辅导员签字,并加盖指导单位的公章。

3) 申报表上交

请活动负责人至少提前一周将:

纸质版外国语学院综素申报表(附件1)》上交至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东五407代收)。

电子版word版本)于同一天发送至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邮箱wyxystzx@163.com,主题及附件命名方式为:“【活动名称】+活动记实加分申请” ,同时请在邮件正文处附:活动宣传推文链接+报名链接+报名截止日期(如果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提前一周附以上信息,请在邮件正文中告知具体原因并在推文和报名链接公布后及时发送邮件至邮箱wyxystzx@163.com进行补充。

2. 活动前:预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将在收到活动申请纸质版和电子版的一周之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素拓部门将通过邮件回复。

3. 活动中:签到控制

活动主办方应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活动参与者的签到,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填写完成的《外国语学院活动记实申报表》(附件2)于五个工作日上传至团委素拓部门邮箱wyxystzx@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方式为:“【活动记实】+【活动名称】+申报表”。

4. 活动后:公示反馈

活动后,团委素拓部将对申报表进行整理,并录入三全育人学生信息平台(eta.zju.edu.cn)。已完成活动记实加分的活动将分别在每一学年冬学期末与夏学期末,于网上公示(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政”-“评奖评优”),为期一周。公示期内,学生可查询加分情况,如有问题,可向主办活动的组织进行反映,由主办组织统一发送更正邮件,上报至团委素拓部门邮箱wyxystzx@163.com进行修改,邮件主题及附件的命名方式为:“【活动记实】+【活动名称】+信息更正”。公示期结束后,该活动视为已完成所有申报,无特殊原因,不予更改。

(三) 活动记实考评加分标准

活动记实考评允许加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课外创新发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文化艺术比赛、体育比赛等。按活动规模及重要程度和个人参与程度进行分级加分。

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将根据活动规模及重要程度给予不同分值的活动记实加分。学生作为观众或工作人员,原则上加分在0.5分;作为参赛选手参与活动,原则上加分在0.5-1.5分范围内。

 

二、 注意事项

1.  活动申请表需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或更早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发往wyxystzx@163.com的邮件请注意格式,邮件名称请以【活动记实】+【活动名称】+申报表/信息更正】,如“【活动记实】+飞跃计划分享会+申报表”为标题,邮件内容尽可能详细。

3.  在记实考评的咨询、申报、认证、公示等过程中,若有疑问,可咨询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蒋老师 88206022

吉同学 1910924209@qq.com

 

附件1:外国语学院综素申报表.doc

附件2:外国语学院活动记实申报表.xls


外国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与认证中心

202210月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