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10-16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 学院团委决定于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集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组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创意团日活动。在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实践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以主题活动、青春快闪、情景宣讲、知识竞赛、红色集市等氛围热烈、画面感强的活动为主。

 

二、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各团总支要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落实。邀请各单位党政领导、专家教授深入基层团支部同青年大学生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共同学习和讨论会议相关内容。

(二)讨论学习,领会实质

在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的过程中,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讨论要把重点放在对报告内容的学习理解上,放在对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上,放在结合各自实际的贯彻落实上,放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推动工作全面发展上。

(三)凝聚共识,昂扬斗志

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把班团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动员力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四)听取意见,广泛宣传

要注意收集和掌握大会开幕、闭幕和会议期间团员青年的反映和思想动态,深入听取和了解大家的意见建议,将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情况通过官方微信、网站等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

 

三、信息上报

请于102112点前发送主题团日活动照片(1M以上,1-3张,配200字以内简要文字说明)至sis_tuanjian@163.com。如有特别值得报道的活动,可以将新闻稿一并发送至sis_tuanjian@163.com

不明事宜,请联系

蒋老师,88206022

赵同学,15102205142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10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