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国语学院2022年“星火计划”党建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2-10-30

10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星火计划党建骨干培训班在东5-201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记费兰兰、专职组织员张雯婷、党政办副主任朱美洁、团委书记杨丹旎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费兰兰发表讲话。她强调,作为学生党建骨干,一定要牢记“明责任、精业务、重提升”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先锋意识,坚定冲在第一线,珍视党组织所赋予的神圣职责,吸引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二是精进业务水平,牢记党建工作的制度与流程,规范支部经费的使用;三是重视个人能力提升,提升实践能力,提高思想水平,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追求永无止境的进步。

随后,张雯婷结合自身丰富党建工作经验,为大家开展了党员发展专题工作培训。她为大家详细讲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总结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细节问题,并用实际案例帮助参会学员更加清楚了解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谨性、重要性与必要性。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希望与嘱托,她号召同学们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朱美洁作了题为《党建活动新闻稿撰写》的经验分享。她从基础的新闻结构、党建新闻撰写的常见问题和相关摄影材料的拍摄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党政宣传材料撰写的要求,着力提升参会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

最后,杨丹旎总结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对学院近期党支部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希望大家能将相关内容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将学生党建水平提高到新的台阶。

会后,参会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并将在之后的党建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承担起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


(摄影|吉祥   文稿|孙银浩 薛志坤)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