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关于推荐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11-01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人才培养目标基本内涵,践行人格、素质、能力、知识并重的育人理念,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引领广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根据学校评奖评优工作安排,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已经开始。为做好个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浙江大学学籍的中国籍学生。

二、评选标准

参评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中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

1. 理想信念方面。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政治素养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在日常政治生活和社会工作中引领作用突出。

2. 视野格局方面。有谋事创业的心胸眼界和把握大局大势的格局,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有开放包容的胸怀气度,对时代和世界变化发展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理解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服务基层或参与全球治理活动,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表现突出。

3. 精神品格方面。具有自信从容的人格特质,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坚毅果断的意志品质,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好学不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

4. 能力素质方面。坚持学习钻研,知识基础扎实,学业成绩优异;具备学习才能、决策才能、组织才能、沟通才能和执行力,能够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把握好发展方向,引领好团队,高效达成既定目标;在各类学术科研、发明创造、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5. 志趣气质方面。积极弘扬体育精神、美育精神、劳动精神,自觉践行正确的健康观、审美观、劳动观。心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怡情养性、外塑形体、内塑涵养,在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

上一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原则上不连续参评。

 三、工作进程安排

1. 申报十佳大学生的学生须填写《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可另附事迹)、《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资料汇总表》

2. 申报学生请于202211417:30将上述材料放入一个压缩包并以学号+姓名+十佳大学生申报命名发送至邮箱:本科生linp@zju.edu.cn, 研究生yangdanni@zju.edu.cn

3. 评审表格和材料不得随意改变格式,须按通知要求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本科生联系人:林鹏   88208575

研究生联系人:杨丹旎 88206022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2111

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doc

第十三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资料汇总表.xls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