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四届最美学习笔记大赛外国语学院海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11-07

浙江大学最美学习笔记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学校学风建设的特色品牌。笔记,是课堂的记录,是自我思考总结后的结晶,是为梦想拼搏的证明,镌刻着努力奋斗过的痕迹。为鼓励广大同学用手中的纸笔或电子设备记录知识,做学习的主导者,做属于自己的最美笔记,同时在鉴赏他人优秀笔记后完善自己的笔记形式,决定举办浙江大学第四届最美学习笔记大赛。

今年10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全党集体智慧、回应人民美好期盼,闪耀着洞察历史、烛照现实的真理光芒。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届大赛特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

 

一、活动主题

笔尖精彩 厚“记”薄发

 

二、活动赛程

1130日前,海选。学生向院系团委自主报名,经院系团委评选,择优推荐3-5名同学参加校级评选。

1241200,院系提交材料。院系团委汇总参赛学生材料提交给校团委。

1220日前,校赛评审。完成校级初选、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等,校级终审占比为专家评审70%,网上投票30%

12月底,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三、参赛作品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

2.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作假、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4.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5.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可为笔记版和批注版,批注版为在学习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在原文(学习的形式版本不限,可为打印、出版物等)上进行标记、批注等。要求主题明确、内容聚焦。仅需提交报名表和精读笔记,笔记版不限笔记页数,批注版需提交全文批注记录。该专项单独设奖。

 

四、参赛作品投递方式

院系海选:个人提交材料。

参赛学生请于2022年11月30日(周三)前将下方所述材料与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is_tuanjian@163.com邮件标题“笔记大赛+班级+姓名”,并于邮件正文中注明【班级、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微信号】。若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请于标题中注明。所有参加学院海选的本科生同学都将获得活动纪实加分,研究生同学可获得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美育活动”加分。学院将择优推荐至校级大赛。

材料具体包括:

1. 若为手写笔记类

1)报名表:填写参赛报名表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笔记本:提交一本或若干本已经记了笔记的笔记本(笔记内容在30页及以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可不提交笔记本;

3)精选笔记:从上述笔记本中挑选出您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页笔记,对这5页笔记进行扫描,提供扫描件电子版和纸质版;

 

2. 若为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

1)报名表:填写参赛报名表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笔记合辑:提交50页日常笔记内容形成的合辑材料,材料需打印,提供纸质版合辑材料;“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可不提交笔记合辑;

3)精选笔记:从上述50页笔记中挑选出您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页笔记,单独提供这5页笔记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五、奖项设置

将评选出特等奖1-3名、一等奖2-4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若干名。“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专项赛”单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2名。另,将评选出最具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具价值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获奖者奖励“团在一起”精美纪念品。进入校级决赛参赛者均可获得二课分。优秀作品将进行公开展示。

 

六、其他说明

1.所有报名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逾期无效;

2.优秀笔记作品将在各大平台陆续公开展示,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3.大赛组委会具有最终解释权;

4.如有疑问,可致电:0571-88206638(叶老师),13758275850(杨老师)18013188701(江同学)。

 

学习笔记大赛报名表.doc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1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