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学院兼职辅导员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强化与规范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促进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的交流互通,外国语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东五-201举办兼职辅导员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学院优秀兼职辅导员代表高孙华同学进行分享,学院团委书记杨丹旎、学院团委副书记林鹏以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高孙华同学首先谈到了他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以来的工作感悟,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要着意培养由摸底学习、清单内划、发散拓展、高效执行到总结反思的工作闭环思维。工作实务方面,高孙华同学主要就PPT制作、文稿撰写、新闻摄影和常用资源四个方面做了清楚而细致的分享,无论是PPT的色彩和排版,还是文稿撰写的素材积累和框架构建,又或是新闻摄影拍摄的内容和讲求的原则,高孙华同学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予以专业而系统的讲解。最后,高孙华同学用六个字做了总结感悟,即准备、责任和收获。他表示,作为学院的兼职辅导员,思想上,要时刻以“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上,要主动承担责任,在重要工作和紧急工作上发挥自身力量,最终实现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为个人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杨丹旎老师和林鹏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他们强调,兼职辅导员作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自加入兼职辅导员队伍的那一刻起,就要努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工作上做实做细,思想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强化闭环思维,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分享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参会的各位兼职辅导员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工作和挑战。


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兼职辅导员的队伍建设,继续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员育人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学生骨干的政治历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文/李嘉欣 图/李嘉欣 责编/杨丹旎)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111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