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学史毅行 明法崇德 | 外国语学院本二、本三、研八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11-17

19229月,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在皮市巷3号诞生,掀开了杭州历史的新篇章,造就了如今勇立潮头,繁荣秀美的杭州城。

1113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携手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成功举办“学史毅行,明法崇德”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及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实地走访,回顾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富民强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毅行首站是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按历史脉络与年代先后有3个展厅,陈列布展集中展示了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建设与改革的3个部分。党员同志们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过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深深感受党是如何带领人民群众从站得住脚走向富起来,又是如何顺应时势、响应时代号召的。




参观完毕,队伍沿着西湖继续行进,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在馆内,同志们仔细阅读宪法、法律及其他相关图书,深切地感受我国宪法发展的进程。通过模拟宣誓、触屏互动等多种形式,人们对宪法的含义、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身临其境,感受宪法的威严,进一步强化“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真正使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随后,三个支部的同学徒步前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就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和志愿服务展开经验分享,形成党员相互帮扶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初心使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付诸实践。


   


秋风送爽,党心澎湃,回顾三个支部的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不仅深刻学习了今日繁华杭州城背后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更进一步体会了中国宪法的深远影响、增进了支部间同学的了解和交流,展现了外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文字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图片 |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