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生党支部骨干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互融互促,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外国语学院将开展2022年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

二、培训时间

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

三、教学计划

培训模块

内容安排

组织方式

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专题辅导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家报告。

学校及学院组织

待定

实务培训

就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党支部的职责、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和方式等开展专项培训和工作交流。

学院组织

10

党务知识技能大赛

参与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

由学院选派,支部观摩学习

11-12

理论宣讲

党支部骨干开展“一人一课”朋辈宣讲(党支部书记原则上每学期至少要面向支部讲1次主题党课),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党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要面向支部讲1次主题党课。

各党支部

129日前报送《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附件1)和其他课件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应体现学科专业特色,体现党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发展深度融合,组织生活可以包含“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等。

研究生党支部

129日前报送《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信息表》(附件2

主题研讨/著作研读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研究生党员教育培养”等主题,以小组形式进行读书研讨和经验分享。

学院组织

待定

风采展示

各支部将支部活动,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的图片文字记录留存,对照二十大精神学习及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进行总结,形成“支部风采”栏目,在公众号进行推送。

各党支部

1216日前提交新闻及图片

四、培训要求

培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正确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原则上不能请假。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训的学员,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由本人递交书面请假条,由学院党委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会交党委研工部或学工部备案。


附件1: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信息表.docx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11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