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组织建设】外国语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2-12-07

各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工作安排,为推进全团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对标定级的常态化机制和适应团员流动性的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基层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定目标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基层团支部(含团总支部,下同)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组织力,彰显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


二、评定时间

2022年度“对标定级”工作于12月中上旬集中开展,1216日前完成


三、评定对象

成立6个月以上(202261日前成立)的团支部。流动团员团支部、临时团支部、待转接团支部等不纳入“对标定级”范围。(智慧团建系统自动判定,若以上支部判定为定级对象,院级团委需录入或调整架构)


四、评定标准

对照“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见附件1: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pdf),重点评估2022年度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实行百分制赋分评定,各项指标分别赋分。

对应星级参考如下:

(一)五星级团支部(优秀,90分及以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

(二)四星级团支部(良好,808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较大成效,组织力有较大提升。

(三)三星级团支部(一般,707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不足,组织力有所提升。

(四)后进团支部(较差,6069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较大差距,组织力较弱,发挥作用较差。

(五)软弱涣散团支部(60分以下,或存在“一票否决”指标所列情况的)。


五、时间步骤

团支部对照参考标准,采取“五评、双签字”(评班子建设、评团员管理、评组织生活、评制度落实、评作用发挥,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分别签字确认)的方式,确定自评结果,要求在1216日前完成,并“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同时将自评结果填写链接上报。

【上报链接】https://jinshuju.net/f/EOPzi5


六、相关说明

1.分级负责。学院团委严格复核认定,既不刻意拔高、也不降格以求。团支部书记负责做好自评,主动向本支部本单位团员青年公开结果。评星定级以线下开展为主,线上依托“智慧团建”同步记录,线下线上不能相互替代。

2.激励约束。被评定为五星级或四星级团支部,2023年方可参评团内荣誉(如各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方可参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未部署开展“对标定级”工作的团支部及其团组织负责人,2023年不得参评团内荣誉或参加团的重大活动。无故未部署开展“对标定级”工作的基层团支部,不得参评团内荣誉;不予定级团支部,在整改完成之前不得参评团内荣誉。

3.总结宣传。各团支部及时将评估结果上报,重点反映经验做法和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学院团委将对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和相关负责人的优秀经验做法予以宣传推广。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

蒋老师:88206022 


附件1: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2年版).pdf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对标定级功能指南.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120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