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在202211月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微党课大赛。自活动发起以来,共收到15份制作精良的微党课视频。经过层层选拔,9位同学脱颖而出。1125日下午,微党课大赛决赛在东六227如期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为大赛致辞。她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本次微党课大赛旨在以赛促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她从“真学”“深悟”“实干”三个层面对外语学子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微党课比赛由党务知识笔试与微党课展示两个环节组成,历时两个小时,紧凑且趣味纷呈。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选取赓续红色血脉、讴歌成就发展、展示青春成长、弘扬服务奉献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且生动的探讨和阐述。选手们的展示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为评委和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又一幅深刻而又动人的精神画卷,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示结束后,学院退休教师许高渝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逐一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勉励大家作为外语学子要具有全球视野,身体力行参与祖国建设,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浙大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李嘉欣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奕颖、王依晴获得二等奖,吴易唯、叶子、洪嘉蔚获得三等奖,林心怡、胡凌欣、阳欢获得优胜奖。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外国语学院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

学院党政办张雯婷、朱美洁、历明坤,学工办杨丹旎、蒋赵辉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决赛由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徐诗曼主持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