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文二沙龙”启动仪式暨专题讨论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层次融合,坚定信心,奋勇前进,12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举办了“文二沙龙”启动仪式暨专题讨论。学院党委委员杨革新专职组织员张雯婷团委书记杨丹旎文学二班德育导师丁光、文学院(筹)、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兄弟院系党支部代表及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成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左珈源主持。

 

杨革新首先对“文二沙龙”的启动表示祝贺。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出发,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对外语专业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他对“文二沙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为魂,对党忠诚,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二要以学为本,强基筑魂,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共同体;三要以干为先,实字当头,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发展共同体。他希望“文二沙龙”能为研究生们提供成长的平台,激励每一位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支部副书记张山鸣详细介绍了“文二沙龙”的诞生背景、实施方案及预期目标。“文二沙龙”将从始业教育、学业引领、素能辅导、职业规划、毕业教育等多维度具体切入,坚持立足本院、面向全校、服务学生。

 

支部组织委员、“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团员阳欢以“小冬大暖 小疫大爱”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奉献精神的激励下,浙大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求是学子展现了新时代好青年所具备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最后,杨丹旎宣布“文二沙龙”正式启动。她指出,“文二沙龙”既是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有益探索,也是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走向深入的生动实践。她希望在实施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注重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质量,持续增强辐射力度。

 

启动仪式后,支部组织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依次踊跃发言,与会嘉宾全程参与,张雯婷作总结点评。

大家基于近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结合自身实际与专业特色,畅所欲言。党员汤雨晨同志表示,外语专业学子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主动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的价值。入党积极分子黄舒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吃苦中锤炼意志、提高本领。入党申请人张丹倩表示,会努力向党员榜样学习,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张雯婷对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讨论组织有序、契合实际。她结合大家的发言,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习有高度,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期望,开拓创新、拼搏前行;二是学习有深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三是学习有力度,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四是学习有温度,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最后,她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鼓舞大家牢记嘱托,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左珈源、张山鸣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当代青年”“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讲党课,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德育导师丁光一同聆听了党课,并勉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此外,支部还通过参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联合本一支部开展寻根中华文明,探访良渚遗址”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走实走深,鼓励同学们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昂扬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闻作者:孙里一)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