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探寻城市之根 传承爱国之魂——第六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雯婷   发布时间:2022-12-2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溯源杭州文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1213日,外国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工会,开展 “探寻城市之根 传承爱国之魂”的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首先到访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杭州市方志馆前身分别为杭州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和杭州市第四批历史建筑,是杭州市历史、市情展示中心。馆内保存的方志文献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杭州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为深入了解杭州提供了一份立体鲜活的指南。

在方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展陈内容了解了杭州的前世今生。 展览内容以杭州地情为主,分设“杭州概览、江南山水、通政人和、人杰地灵、文化渊薮、物阜民丰、民俗风情、修志问道”八个展厅,展示了杭州的风土人情、城市发展,文化传承,江南园林风格的庭院更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穿越千年时光,对话历史文脉,如同翻阅了一本杭州发展变化的自传史。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胡雪岩故居。高墙深院,白墙黛瓦,草木青翠。这座极富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兼具西方建筑风格的院落,外看隐匿低调,内感古朴清幽,室内陈设、用料更加考究。一堵高墙隔绝了城外的喧嚣,再现了清朝末期红顶商人富甲一时的经济实力和审美境界。

两座古色古香的宅院展现了杭州市的发展脉络,展示了杭州人民在党中央历任领导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杭州代代相传的人文情怀,飞速发展的建设轨迹,给大家生动地上了一节爱国主义大课。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2212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