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求职训练营 | 职慧之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3-01-13

1226日晚7点整,由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所提供的职业素养提升课程——“简历制作”,于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内部顺利展开。本次课程由资深职场人士印朝晖女士主讲,向同学们传授优秀简历制作的方法与要点。此次培训活动为线上开办,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与不同专业同学的参与。



印朝晖女士讲到,求职简历应当做到“精、雕、细、琢”。

“精”即重点突出,拒绝户口本式简历散文集式简历。一份优秀的简历首要做到的就是聚焦核心竞争力,强调重点信息。因此,为吸引面试官注意,简历内容的重点信息需置于标题与段落开头处,形成“F”型;字体应统一风格与样式,不能够杂乱无章;具体内容需根据需求放在合适的段落,不一定要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条条罗列。“雕”即内容匹配,拒绝均码简历。在简历中,求职者需直接指明自己要申请的职位,并列出自身满足岗位的能力需求。而在将自身优势与岗位一一匹配的过程中,求职者也可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一岗位,从而及时地调整自己的求职目标。“细”即具体准确,避免简历模糊不清。如何让自己的描述更为准确?我们可以尝试:使用动词以更具体,使用数字以更准确,使用列表以更清晰。“琢”即精心准备。简历是面试官对于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因此,高质量的纸张、精心的排版与正式的用语,将会大大提高求职者在面试官心中的潜在分数。当然,简历的撰写与制作固然重要,在校期间积极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简历内容显然更为关键。简历制作不仅应当“言之有型”,更需要“言之有物”。



除了以上干货的直接分享外,讲座中还设计有不同类型的互动环节,如“模拟面试官”,“简历找问题”等。在互动环节当中,同学们通过HR的第一视角,切身体会到了怎样才算简历的“精雕细琢”。

课程进行期间,同学们积极地与讲师互动,并在聊天室内表达自己的想法,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实用性极强。整节课程下来,同学们收获颇丰。



/车海洋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

202212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