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2-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兼辅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工作能力,全面准确地了解和评价其工作表现及履职情况,224日下午,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在东五2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学院团委书记杨丹旎,团委副书记林鹏、蒋赵辉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

8位兼职辅导员从工作成果、个人感悟、未来展望等方面依次汇报了自身的工作情况。陈鑫熠和刘洋同学分享了她们在评奖评优与党团建设工作中的体验和思考,并针对自身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胡凌欣同学用“4321”总结其一个学期的工作感悟,即四项职责、三种进步、两份体会、一点反思;李嘉欣同学表示将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个五个方面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提升个人能力;翁奕笑和左珈源同学在汇报中提到,兼辅工作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能力,更有处理事情的主动意识和靠前思维;张奕颖和李妍卓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展示了她们作为学院兼职辅导员在思想价值引领和职业生涯指导方面做出的探索与思考


最后,费兰兰对学院各位兼职辅导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大家的勤勉付出和积极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对学生进行正确价值观引领和优秀品质塑造的育人职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工作职责,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精进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夯实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师生的工作中真诚奉献、同受教育、共同提高。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本次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凝练和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与展望。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持续抓好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保障育人质量、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上持续发力,使学生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同心、同步、同向、同行。

(文:李嘉欣 图:姚瑶)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2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