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之江九溪话底蕴 知校爱校厚深情

发布者:王家月   发布时间:2023-03-24

暮春三月,万物竞相生长。在这样景色撩人的季节里,学院为了让外籍教师更好地融入浙江大学,专门组织学院外籍教师参观、走访了之江校区。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董燕萍教授、分管外事副院长闵尚超教授亲自带队,并邀请我院硕士毕业生赵艺林(法学院在读博士)做专门讲解。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江大学旧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保存最完好的教会大学旧址,有一百多年的悠长历史。整个校区背靠月轮山,钱塘江在南面奔流而过。大家先后参观了上红房和下红房、图书馆、钟楼和情人桥等。

参观完之江校区,老师们还游览了九溪十八涧,一同领略了杭州的春日美景。


4569a8552f0cbcb5d5878b7d1cf44c9

    14d7e93669e0c9b58059c046a2036d5

2462e7d180bedc2ff3568d972a70f11

大家一路上边走边聊,相互交流。外籍教师感叹浙江大学悠久的发展历程、古老的建筑风格、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开放包容的氛围。老师们对自己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员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于浙大,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做好浙大文化的传播人。


(文:琚燕芳、姚娅萍 图:王家月)


外国语学院

3月2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