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地点更新)

发布者:沈晓华   发布时间:2023-03-28


  根据《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实施细则》,现将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与要求

本次复试方式为线下面试(不指定复习范围),重点考核学生知识结构、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学术潜力等综合素质。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复试名单见附件(附件1)。

二、复试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

要求:考生本人持以下证件参加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核验下列证件(均为原件)。需核验的证件均需准备复印件,资格审查时上交完整的复印件一套。

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往届生出示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境外获得学位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以及学历、学位的在线认证报告;

学历查询或认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办理,学位查询或认证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办理;

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资格保证书(附件2);

对现役军人除审查以上相关材料外,还需审查所在军区政治工作部门同意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证明;

在读博士研究生报考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通过报考资格审查,未参加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另请提交如下材料:

(1)外国语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选择导师志愿表(附件3);

(2)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

(3)目前有工作单位的非定向考生提交所在工作单位人事处盖章的若录取同意辞职的证明。

2.具体安排:

根据《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实施细则》,各二级学科博士生招生委员会成立复试小组,组织各二级学科博士生复试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所属二级学科

内容

时间

地点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资格审查

46日(周四)上午800

223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面试

46日(周四)上午8:30

224/225/226面试,东六223候考

德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翻译学

资格审查

46(周四)下午3

东六223

德语语言文学

面试

47日(周五)上午9:00

东六224/226面试,东六223候考

俄语语言文学

面试

47日(周五)中午12:15

东六402

翻译学

面试

47日(周五)上午9

东六404

英语语言文学

资格审查

410日(周一)下午3:00

东六220

英语语言文学

面试

410日(周一)晚上6:00

东六223/224/225面试,东六220候考

   请考生注意不同方向资格审查和面试的时间、地点,请勿迟到。

三、录取

我院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复试录取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对口支援考生除满足以上条件外,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招生指标综合测评,择优录取。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自行在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于530日前将体检表寄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外国语学院东五407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思政辅导员(收),电话0571-88206022。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项目一般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校外考生资格审查和复试期间学院统一申报进校事宜,届时凭身份证进校。

2.请考生提前查好交通路线,住宿等自行安排。

3.面试地点可点击以下链接搜索https://map.zju.edu.cn/index

4.咨询电话:0571-88206251(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科)


附:1.外国语学院2023博士生复试名单.pdf

2.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pdf

3.外国语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选择导师志愿表.doc

4.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外国语学院

20233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