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国语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师生党员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47日下午,2023年外国语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在东六227会议室顺利举行。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沈文华作题为“谁持彩练当空舞——与学生党员谈新时代党性修养和思想淬炼”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主持。

沈文华从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和党的建设出发,阐述了作为青年学子应该怎样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理论层面与近代中国发展的历史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并指出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随后,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下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沈文华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必须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准确认识时代任务、正确解决时代任务的使命。

沈文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大量的生动案例,围绕新时代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向在座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奋斗者,要做有理想、有抱负,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积极主动地融入时代洪流中去;二是要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探究的实践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勤于思考,勇于探究;三是要做热爱生活、有合作精神、有美好情怀的社会中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总体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历史和实践都证明,只有全体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党才能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我们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孙银浩

图片|吉祥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4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