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慕大空中课堂 – 2023暑假德语线上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王家月   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710– 806

慕尼黑大学 & 浙江大学 合作举办

主题:语言、文化和科学


慕大空中课堂是为期4的德语课程,围绕语言、文化和科学3大主题展开,由慕尼黑大学著名教授Prof. Dr. Jörg Roche带领其团队专为中国德语学生量身打造。

通过课堂授课专题讲座在线工作坊、学长分享助教答疑,提高德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拓展德语学习策略,增强学术德语能力、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留学德国或德语人生打下更加宽厚的基础。

 

header_duo_lernen_AdobeStock_164141712.jpg


课程时间  710– 806日共4总计90课时)

710– 730主体课程(课堂、线上工作坊、自主学习)阶段(共计80课时)

                 731– 806在线复习提升阶段(共计10课时)

 

招生对象  德语本科专业及二外学生

 

Munich Summer School having fun in Munich.jpg


线上平台  ·DUO – 自主学习时使用的在线德语学习平台

·ZOOM– 在线授课使用的交流平台(账户名必须为真实姓名)

·MOODLE网络教学平台

 

考核与成绩 完成课程作业及展示                                         

                     通过在线语言测试

获得慕尼黑大学课程证书及3ECTS(欧洲学分),

浙江大学学生可认定为浙江大学第四课堂模块学分(3学分)。

 

课程费用  A组(德语水平A1-A2)€800/人,夯实德语基础,掌握德语学习方法        

B组(德语水平B1-B2)€800/人,提高德语水平,初窥学术德语门径

C组(德语水平C1 800/人,备战TestDaF,开启德国大学之门

报名成功并缴费后将通过DUO在线测试进行分

浙江大学学生可申请浙江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资助。

报名方式

1. 2023410-42323:59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项目号20221344。                                                                                            

2.请及时联系学院教学或外事线、学工线的老师202342523:59完成所在院(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否则申请无法受理。

咨询:李同学 22246024@zju.edu.cn


外国语学院

4月11日


往期课程回顾

 

2021年课程回顾见:https://mp.weixin.qq.com/s/mjcrgKVacB7kIJszEyK7Bw

2022年课程回顾:


·语言课程

 

每周一至周五,慕大的老师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进行语言课授课。课程共分为三个难度级别:欧标A级、B级与TestDaF-Training级。

 

语言课程围绕德语的词汇、语法、写作等方面展开,每节课程均有众多互动环节,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德语听说能力。课程还有多样的教学形式,包括分组讨论、头脑风暴等。小班式教学也使每个同学都能够参与其中,优化教学效果。

 

 



·专题讲座


本次课程中,中德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讲座,主题包括德语语言学二语习得科学研究方法等。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例如,Herr Zahn在讲座中通过实际的使用体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他

所开发的外语学习APP;李媛教授通过说明书、学术论文等文本讲解了不同文体的写作特点。讲座还设有多个互动

环节,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此外,德语的讲座也在帮助学生扩充知识的同时提升了

他们的德语听说能力。


 

·学长学姐分享会


除了老师们为同学传道授业,慕大空中课堂还有学长学姐分享环节。九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慕大留学生讲述了他们在德国的求学与生活经历。他们提出的入学、实习、升学等方面的建议都十分实用,为大家未来的求学及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工作坊


    本次课程的工作坊环节致力于帮助学生提升德语学术写作能力。工作坊围绕德语学术语言展开,由Frau BoosFrau Albrecht

讲。两位老师一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德语学术论文写作当中需要遵守的规则,如Ich-TabuNominalisierungSu bjektwechsel等,另一方面也通过具体的例子让同学们对不符合规范的句子进行改写。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对德语学术语言的特点与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DUO线上自学

 

慕大空中课堂的特别之处在于,同学们在课内学习之后还能在课外持续学习。本次课程提供了丰富的线上自学资源。在每天的自学阶段,同学们需要在DUO平台上完成练习,其中包括词汇语法题、写作表达题、文化阅读题等。

 

 


·项目展示

为期3周的线上学习和课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终期项目展示。各小组分别以电子汽车、香水等切入点为主题,围绕经济、环保等话题用德语进行了汇报。每组报告结束后,老师都会从逻辑、语言连贯程度、展示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辅导。

 


 

最后,所有同学都顺利完成了课程的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课程安排合理,学习内容充实有趣,收获满满。参与过往期课程的同学为我们述说了课程带给自己的成长:


赵婧雯(浙江大学 19 级):

这次慕尼黑大学的线上交流课程很快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每一位认真负责的教授、讲师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课程,也感激助教们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本次课程形式多样,线上自学平台让我养成了自学的习惯,体会到了不同的德语学习方法;语言课提升了口语能力,课上的小组合作也让我收获颇丰;讲座课则让我对科学研究方法、赴德深造等主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宝贵机会!

 

徐荦忆(浙江大学20级):

慕大暑期线上课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上午在DUO平台上自行学习、完成作业,同时可以查找学习资料、拓宽知识面,很好地锻炼了自学能力。下午的课程丰富多彩,同学们可以在课堂上自由讨论、交流观点、提高口语水平。还有工作坊,可以进一步理解科学语言的运用。此外,还有学姐学长分享学习经验,收获颇丰。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