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引导大一学生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东二301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出席。

会议伊始,费兰兰围绕“理想远大 信念坚定 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赋能”作专题报告。费兰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阐明当代青年所处的重要位置与所应承担的责任。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当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需要结合,让自己的所学所做落在贡献社会的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费兰兰结合学生发展实际,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坚定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二要主动适应学习生活环境的转变,心怀热爱,奋楫启航,努力丰富大学生活;三要脚踏实地,注重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四要立足外院,开拓国际视野,要有大胸怀和大境界,立大志、入主流、做大事,有改变世界、为人类做贡献的梦想。费兰兰勉励大家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在磨炼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和实践,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林鹏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相关感悟,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建议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平衡学习生活,以炽热青春度过在求是园的美好时光。

2022级年级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此次大会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奉献力量。


文/孙银浩

图/吕雨轩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年4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