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共勉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四、五、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深化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理论实践水平,加强院系内支部的相互联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四、第五和第六党支部于54日开展以“共勉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三个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一同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沉浸式回顾了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革命、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并认真学习了浙江大学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所贯彻的教育方针、做出的历史贡献,以及承担的奋斗使命。

浙江大学党建馆位于学校地标建筑——求是大讲堂,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此次参观正值“红船精神”主题展展出时期。该展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省委书记时首次提出的“红船精神”所陈列的主题展览,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深入剖析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呈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再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

参观“红船”模型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回顾了展览墙上书写的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与中华民族共同遇到的艰难险阻、革命先驱们的奋勇实践。看到《共产党宣言》翻译工作的相关介绍时,同志们不禁联系起自己的专业,讨论起了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奋斗方向。

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以讲好党建故事、弘扬浙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呈现了从建校1897年追溯初心始源到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18次踏访浙江大学,殷切关注学校的发展方向、过程与目标。在“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主题墙前,同志们驻足凝视,并结合此次参观内容以及时代赋予浙大学子的使命,展开了讨论。

陈昱初同志表示,一名真正能有所作为的浙大人,应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李悦同志表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红船精神”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新时代的党员应该结合时代特点,让“红船精神”历久弥新。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佳艺同志总结道,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对“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以及浙江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辉煌的办学历程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红船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作为浙大学子,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

 

图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文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