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国语学院乘风计划第二期———“服务基层勇担当 ,奋斗建功新时代”选调生政策宣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3-05-01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乘风计划第二期———“服务基层勇担当 ,奋斗建功新时代”选调生政策宣讲会在东六教学楼227教室顺利举办。该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百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浙江大学基层工作服务协会选调生政策宣讲团讲师花思语同学就选调政策进行了讲解。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定义和选调工作的情况、流程和内容,以及考取选调生的难度和中央选调和地方选调的区别,包括在难度、报名条件和和渠道上的区别等,并对在进行不同选调选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下来,她又以浙江省、江苏省、重庆市、上海市、广东省五个省市为例,为大家详细分析并对比了不同类型地区的选调政策和报考情况。最后,她就如何准备选调笔试和面试给予了相关建议,并强调了遵守契约的重要性。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基层工作服务协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经过花思语同学的细致讲解,同学们既对选调政策和报考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又更好地认识了浙江大学基层工作服务协会的服务使命。

   随后,来自英语笔译2023届硕士的赵瑞、俄语2023届本科生韩璐谣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23届硕士的成翌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备考经验分享,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赵瑞同学结合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她的选调备考流程和过程中利用的资源。她特别强调了摸底考试的重要性,并指出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水平选择适宜的岗位。韩璐谣同学根据自己短时间备考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平稳心态的技巧。成翌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实际去向,为有意选调前往川渝地区的同学提供了有针对性的面试建议。三位选调上岸同学的分享帮助大家对选调过程及可能面临的困难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同时,她们的成功也在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杨丹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鼓励大家及时认真备考。她指出,结合外国语学院同学考取选调生的情况,选调成功的背后莫外乎“学思践悟”四个字,同学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在实践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有底气地面对每一场考试。通过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

外国语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