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讲座通知‖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2023年第8期:“领航前沿讲座”MarshallBrown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3-05-15

主讲人:马歇尔·布朗教授(MarshallBrown

主持人:杨革新教授

讲座时间:2023517日上午8:00-10:0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B-213


讲座题目

啃噬心灵的牙齿:艾米莉·狄金森其人其诗


专家介绍

马歇尔·布朗,华盛顿大学比较文学系荣休教授,曾任《现代语言协会》(MLA)执行委员、(美)国家人文基金委委员、《现代语言季刊》(A&HCI)主编(1991-2021),主要研究十八、十九世纪欧洲文学,出版有《剑桥文学批评史》(浪漫主义卷)、《朗文世界文学选集》(欧洲浪漫主义卷)以及五部欧洲浪漫主义文学专著。


讲座提要

艾米莉·狄金森善于隐藏,她把她的独特、她的孤寂、她的爱恨都融入到了她深邃的思想中,隐藏在她的诗歌里,让我们有机会就着唇齿间的开合,去感受她平静克制下的激荡涟漪,去窥见时代流过的痕迹,也看到我们自己心脏的盘旋。狄金森向灵魂求索的过程,不愿屈服于任何束缚,抵弃外界的强加给予,在困惑和彷徨中探寻内心的答案。

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