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博士生座谈会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了解“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育人成效,关心关注博士生成长发展,强化感恩意识,进一步激发博士生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于511日中午在东6-227举行博士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慧玉、党委副书记费兰兰、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十余位博士生代表出席,研究生辅导员杨丹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研究生科科长沈晓华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卓越研究生培养基金”的由来。该基金由一对80后优秀年轻校友夫妇以个人名义捐赠设立,每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连续五年共计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及全校优秀博士生海外交流计划等,外国语学院的博士生有幸成为资助对象之一。

听完沈老师的介绍,各位博士生们深受鼓舞,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感谢匿名校友对浙江大学和基础学科的关注和支持,对自己能够获得资助感到十分幸运。作为一名外语学子,除了要培养扎实的语言功底,更要有使命感的进行学习和科研,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匿名校友的捐赠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提高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随后,张慧玉以“感恩”一词为主题,勉励各位博士生要心怀感恩,扎实科研,不辜负校友和学校的期望。她以自己身边的实例讲起,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爱与正能量的传递。她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够始终带着正能量,在博士研究生期间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最后,费兰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基础学科是所有学科的基石,是高校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的基础载体。“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卓越研究生培养基金”设立的初衷,正是鼓励真正有学术志趣的学生扎根基础学科。专项资助来之不易,受到资助的各位博士生需要倍加珍惜;同时,大家也要积极学习优秀校友心系母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爱心在代代学子间不断延续。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图 左珈源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5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