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23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暑期线上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陈立影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全球战略,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精通某一专门领域、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浙江大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并开设了专为浙江大学设计的线上课程。课程设置完全按照浙大人才培养“第四课堂”的要求,采用定制式服务,大力助推学生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提升质量、培养人格,为浙大的双一流服务,为国家战略服务。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于1963年成立,是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其中训练职能是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国际化人才进行训练,由此推动以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全球合作。2019年9月,浙江大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7月,双方合作推出首期暑期线上课程,至今已开展3期,累计吸引了浙江大学130余名本硕博同学参加,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2023年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暑期项目将继续通过线上模式开展。



一、申请条件

1. 浙江大学注册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除外);

2.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3. 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优异

4. 思想品德好,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同等条件下,“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学生优先。


二、课程信息

1、线上学习模块

时间

内容

7.10-13

Module 1 – Multilateral Conferences and Diplomacy

7.14-17

Module 2 – Digital and Cyber Diplomacy

7.18-21

Module 3 – Science Diplomacy

2、Live Components 




      具体项目内容请参见附件1项目手册。完成全部课程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NITAR)将会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可以获得第四课堂的学分认定。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650美元/人信用卡付款)。本科生同学可申请本科生对外交流资助(本科期间可以申请一次,此前未申请的同学可以申请)

 

四、报名申请程序

1. 5月19日起,本科生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交流项目代码20221440),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系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月923:59。同学们填报完成后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的教学或外事、学工线的老师,在审核截止时间20236月1223:59前完成“所在院(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和“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否则相关申请无法进入后续受理环节,视为无效申请。

2.研究生请填写附件2的项目申请表、附件3的汇总表,申请表由学院相关部门签字盖章后,于6月1223:59扫描发送至clycc@zju.edu.cn,邮件命名为“UNITAR报名+姓名”。

3. 本项目以项目要求、学生申请材料及校内审核结果作为推荐依据。最终以对方录取结果为准。

 

 

五、项目宣讲

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上19:00,UNITAR面向浙大学生举办线上项目宣讲会,欢迎大家参加。 

Topic: Zhejiang University - UNITAR - Promotional Webinar

Time: Jun 2, 2023 01:00 PM Geneva Time  /  7.00 PM Beijing Time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nitar.zoom.us/j/81631834992

Meeting ID: 816 3183 4992



附件1  Proposal Zhejiang University .pdf

附件2  2023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暑期线上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3  2023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暑期线上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