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2023年全国口译大赛正式开始报名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19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和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面向大专院校在校学生的主要口译赛事之一,分为交传和同传1两种比赛形式。今年的第十二届大赛具体情况如下(详见附件):

      一、所有交传参赛选手(包括学校推荐的复赛选手2统一在大赛官网http://www.lscat.cn注册报名。2023526日报名截止

      二、注册需要缴纳60/人的费用3(所有选手均需缴纳)。此后,每晋级一次都需要缴纳300/人的参赛费用。全国总决赛对选手免费(车旅费和住宿费需自理)。

      三、除网络初赛(详见注【2】)外,大赛分为省复赛、决赛淘汰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比赛时间如下:

527-28

网络初赛

线上

71-2

省复赛

线上

725-26

省复赛

【根据线上评审结果,前70-80名选手晋级线下复赛】

线下

923-24

决赛淘汰赛

线上

1028-29

全国总决赛

北京线下

      四、515-26日大赛将提供面向所有报名选手的模拟测试,可供了解比赛大致形式和难度,及进行线上比赛应配备的软硬件,建议所有选手(特别是初次参赛选手)参加。

我校口译比赛有关事宜由外国语学院语言与翻译系、翻译学研究所高睿老师负责。复赛开始以后,高老师还将负责组织比赛集训。有任何与比赛相关问题均可咨询(钉钉)。欢迎校内各学院、专业对口译有爱、有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注:

【1】         同传比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阶段。选拔赛将于930日前在线上举行,最终决出八名选手晋级决赛。

【2】         学校可以向组委会推荐选手参赛(参考去年口译比赛结果)。为避免浪费名额,建议时间方便的同学参加网络初赛。详情可询问高睿老师。

【3】         报名注册时请保留缴费凭证(手机截图)。

 


附件:

“LSCAT杯”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浙江省复赛通知.pdf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5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