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德国学研究所博士生参加第十九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513日至14日,第十九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召开。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英国、马来西亚以及国内20多所知名院校的60多名博士生参加。两天的会议议程包含五场主旨报告和一次平行论坛讨论。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博士生孙盛洲参会并宣读论文。

      513日下午,本次会议的平行论坛在广外一教南楼举行。孙盛洲在平行论坛第九组宣读论文《政治辩论和日常口语中的性别语言差异研究》。该研究运用语料库语言学的研究方法,分析了不同语境下的性别语言差异,并通过性别建构理论解释这些现象。展示结束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葛诗利教授、王雅琴博士及现场参会者与孙盛洲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对浙江大学德语专业学生的学术能力十分认可。

参会感想

“本次参会使我受益匪浅。一方面我拓展了自己的视野,通过聆听主旨报告以及和其他博士生讨论,我了解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更多研究领域,包括生态语言学、实验研究、语用研究、外来词研究等。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多地尝试将它们和自己的研究领域相结合。另一方面,各位点评专家也针对我的论文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我会基于这些建议更进一步修改论文。最后,祝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未来越办越好!”

—— 22级博士生孙盛洲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

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

20235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