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日语专业顺利举办短视频创意讲座暨翻翻动漫宣讲会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参加“全国日语风采短视频创作大赛”,提升参赛作品水平,发展兴趣,学习日常短视频拍摄方法和技巧,同时为了促进与中国顶尖国漫团队“翻翻动漫集团”的相互了解,深入开展日后的交流与合作,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有幸邀请到“翻翻动漫集团”的几位优秀媒体行业工作者,就短视频创作与拍摄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

527日上午,短视频创作技术指导讲座暨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与翻翻动漫集团交流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五201顺利举行。会议由日语所所长阿莉塔老师主持,日语专业部分师生、浙大动漫社成员、传媒学院学生参加座谈。

      首先,翻翻动漫集团新媒体运营李林芳老师对短视频的概念、创作要素、创作方式与技巧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李林芳老师通过分析优秀作品,具体生动地阐明了如何用镜头讲出让大家看得懂、记得住的好故事,并且分享了在短视频剪辑过程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李老师强调,在非商业化的短视频制作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审美和初心,而不是仅仅追求流量。之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的短视频拍摄方案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深受启发。

      接着,翻翻动漫集团人力行政总监刘徐佳女士和招聘主管闻玲女士介绍了公司业务现状、工作氛围和公司部门,并表示期待浙大日专学生进入翻翻动漫实习或就职。此外,双方在共同举办杭州国际动漫展、建立翻翻动漫集团实习基地、共同举办浙大日本文化节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落幕,会议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有关视频创作的技能,更为同学们多元化的个人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平台、指引了方向,鼓舞同学们以创作优秀原创作品为目标,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力量。




文:张晶晶

        图:胡文海 谢日欣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35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