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研三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531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明校史校情,筑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杨丹旎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节党课杨丹旎首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背景着手,阐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解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就是要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坚持主权平等,坚持沟通协商,维护国际公约和法律文书,开放包容,坚持人道主义援助。杨丹旎指出我国在推动全球和平推动全球发展践行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公共产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方面不断贡献中国智慧浙江大学也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与浙大四院、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 “三院一体”建设,共同构建国际医学中心。支部党员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与发展情况积极开展讨论





之后,正式党员管海佳以《百年党史在台州留下的4个坐标》为题讲述了家乡台州的百年党史。管海佳以1924台州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诞生1949台州解放19551956江山岛战役与大陈岛垦荒1994撤地设市四个时间节点,详细地介绍了台州共产事业的发展历程。百年台州地方党史告诉我们,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要继续艰苦奋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接续垦荒,艰苦奋斗、勇开新局,争先创优、勇立潮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位于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内的校史馆校史馆不仅是展示浙大历史文脉、弘扬浙大求是精神的特色文化场所,也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员同志们按照“求是溯源”、“探求崛起”、“调整发展”、“争创一流”四个部分的参观顺序,通过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充分了解和学习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发展历程也深入了解到了浙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文/图 李锐)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36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