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研究生评奖评优】关于推荐2022-2023学年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9-18


各研究生:


 竺可桢奖学金是学校最高层次的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将载入学校年鉴,其事迹将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是全校学生学习之标杆。依据《浙江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浙大发研〔202247号),现启动20222023学年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评选对象为学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研究生,旨在激励和表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浙大发研〔202247号),参评荣誉称号和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为: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勤奋,严谨踏实,诚实守信,勇于进取,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美育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健康的审美追求。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社会工作或从事公益服务活动等,具有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

 5.按要求缴纳学费并完成注册。

 6.参评学年不处于休学、保留入学资格等学籍状态。

 7.参评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

 8.截至评选工作启动时,在基本修业年限内(以学籍信息为准,处于优博论文资助阶段的研究生可参评)。


 参评竺可桢奖学金,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

 1.参评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优秀”。

 2.学业成绩特别优异,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或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社会发展需求、专业(行业)关键领域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3.具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表现优秀。


 二、评选要求


 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

 1.材料1word):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事迹介绍(附件1):仅限一页A4纸,1500字以内;

 2.材料2excel):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数据表格(附件2);

 3.材料3word):佐证材料(如发表论文的复印件、专利等成果的证明材料,需与数据表格所填数量一致),具体可参考佐证材料模板(附件3);

 4.材料4pdf):请将上述材料整理为PDF格式文档,要求:按上述材料123的顺序;无需封面与目录,无需标页码;字体等模式请遵照模板,注意美观;命名格式:学院+/+姓名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922下午五点上报相关材料,电子材料:材料1-4打包后命名为【研究生竺奖申请+姓名】发送至邮箱:yangdanni@zju.edu.cn;纸质材料:材料1-3(其中材料12需个人签名、德育导师签名)交至东五407


       三、其它


 1.经首轮评审后,将按1:1.5的比例确定面试答辩人员,具体答辩时间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另行通知。最终获得者由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

 2.被推荐人所使用之成果,均须以浙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3.最终的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必须具备20222023学年“优秀研究生”称号,否则将取消其获得的竺可桢奖学金资格。


附件1: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事迹介绍(模板).doc

附件2: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数据表格.xlsx

附件3:佐证材料模板.docx


外国语学院

 20239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