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日语所举办“日本文学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10-24

本次日语所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铭敬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故事的传承——日本说话文学中的中国故事研究浅谈“的讲座。

李铭敬老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文学研究科日本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兼任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山东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方向博士生导师。曾兼任教育部高等院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日本成城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员(京都)、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教师、高崎经济大学教师、立教大学客座研究员等。

李老师也是国内日本古典文学、佛教文学研究、域外汉记传播研究领域的专家,其研究为我们日本古典文学、中日比较文学学习者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讲座题目】故事的传承——日本说话文学中的中国故事研究浅谈

【讲座时间】20231117日,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ID563-709-438;密码:202311

【讲座语言】中文

【主    持】胡文海(浙江大学 外国语学院日语所百人计划研究员)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310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