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喜报 | 祝贺我院学子在浙大“先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11-10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日前,浙江大学“先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大赛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学院高度重视,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明晰未来发展路径,最终共有3名同学获金奖,2名同学获银奖,2名同学获铜奖,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费兰兰、杨丹旎、蒋赵辉等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获奖名单


就业赛道


杨谨闻

金奖

吴易唯

金奖

朱一凡

银奖

张奕颖

铜奖



成长赛道

寿淳烨

金奖

王婧雅

银奖

葛妍

铜奖


获奖感言


杨谨闻



回顾比赛历程,我从职业探索、职业评估、职业体验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展开陈述。在职业探索部分讲述跨学科学习经历;在职业评估部分用人才需求数据分析和个人特质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时间规划;在职业体验部分介绍了过往的交换、实习经历以及体悟,最后形成短期(3-5年)、中期(5-10年)、长期(15-20年)的职业规划。总之,职规大赛的经历让我获益匪浅,收益良多。


吴易唯



职规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契机,不仅促使我去深入思考、分析自己的未来目标,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特别感谢学院的领导和一直鼓励我、指导我的辅导员老师,陪我一点一点修改简历、PPT与讲稿,让我在备赛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期待未来在不断探索规划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


寿淳烨



参与职业规划大赛并获奖,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制定职业目标、规划途径,以及有效的时间管理。此外,通过深入研究不同职业领域和个人兴趣,我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短板。这种自我认知是职业规划的关键一步,让我更有信心和决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也特别感谢学院的领导和我的辅导员老师,他们给予了我许多宝贵的建议,也让我在比赛中不断成长,这将在我的未来职业生涯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婧雅



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程。回想起从外国语学院开始的生涯之梦,从高中的模拟联合国到大学的多次实践经历,每一步都伴随着热情与探索。这次大赛让我有机会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展望自己的未来,梳理自己的成长轨迹。在编写职业规划时,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我意识到,规划不仅仅是为了应对比赛,更是为了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每一次的反思和规划,都是对未来的一次筹备和期待。感谢这次大赛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朱一凡



从初赛到复赛,从想法萌生到千字讲稿,从懵懵懂懂到有目标、知路径,一路走来,我收获了成长,不仅是赛中所锻炼的思维、表达能力,更是对自己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未来职业路径的指明。在参赛的日子里,衷心感激给予我信心和帮助的指导老师们,从PPT1.0陪伴到PPT10.0,在紧张的排练期间,他们给予了我许多宝贵的建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职业规划不能止步于一场比赛。比赛的结束并非成长之谢幕,相反,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启程迈向更为重要的自我探索和奋斗之旅!

版面编辑 | 高文静

责任编辑 | 林  鹏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