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紫金港跨学科国际讲坛2023年第15期:“领航前沿讲座” 的通知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3-11-20

主讲人:马歇尔·布朗教授(Marshall Brown)

主持人:杨革新教授

时间202311228:00 - 10: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202


讲座题目London in Romantic Poems: A Comparative Reading


专家介绍

马歇尔·布朗,华盛顿大学比较文学系荣休教授,曾任《现代语言协会》(MLA)执行委员、(美)国家人文基金委委员、《现代语言季刊》(A&HCI)主编(1991-2021),主要研究十八、十九世纪欧洲文学,出版有《剑桥文学批评史》(浪漫主义卷)、《朗文世界文学选集》(欧洲浪漫主义卷)以及五部欧洲浪漫主义文学专著。


讲座提要

威廉·布莱克和威廉·华兹华斯都有描写伦敦的名篇。在布莱克笔下,伦敦是一个没有自由的人间地狱和扼杀生命的摇篮;华兹华斯笔下的伦敦则是一个精神枯竭,失去往昔神韵的死水潭。本讲座通过对比两位诗人笔下的伦敦,探析浪漫主义诗歌多重主题与诗学观念。

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