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一期“书记有约”阳光午餐会活动举行

发布者:张雯婷   发布时间:2023-12-29


1228日,浙江大学外国语第一期“书记有约”阳光午餐会活动在东五“青荷”师生交流吧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团队教师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对团队建设的期待和建议。


 学院最近为老师们改善了办公条件,我工作30多年了,终于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特别特别开心!”“在考核评价中,能不能让我们的教学成果更加‘被看见’”“从事大学外语教学的老师,面向的是全校学生,程度差异大,责任很重”“我们不仅仅是在教一门外语,也是在通过语言,让同学们感受人与人交流沟通的艺术和魅力”“课堂外,老师们不仅回答着英语问题,还自发自愿地在帮助情绪心理遇到障碍的同学”“从事教学的老师们未来几年将迎来退休高峰,课时量和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要怎么化解”……来自大学外语教学团队的十余位老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罗泳江一边听取意见建议,一边和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大学外语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兢兢业业,为学院,乃至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都做出的很大的贡献,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斐然。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现行的各类制度或多或少会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可以把具体的诉求,调研得到的数据、做法整合成教代会的提案,共同推进。

罗泳江也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学校院系工作交流会、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师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效,落实中纪委“一校一策”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引领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防范失德失范。同时也要强化教师权益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关心关爱教师。学校已成立浙江大学教师履职权益保护协调机构和法律顾问团队,着力强化教师职权维护措施,共同营造融洽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兰兰,副院长、党委委员闵尚超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312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