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1-04

为切实加强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兼辅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工作能力,全面准确地了解和评价其工作表现及履职情况,13日中午,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在东五2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学院团委书记杨丹旎,团委副书记蒋赵辉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



兼职辅导员们从自身职责出发,依此总结了在党建党务、就业指导、学生事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分享了各自感悟和未来展望。邓子茜同学用“用心、耐心、细心、专心”总结了其一个学期的工作感悟;郭桓维同学在汇报中提到,兼辅工作让他突破自我,学会高效沟通,提升办事的计划性、前瞻性和条理性;寿淳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基于“全心全意”“因地制宜”“独家记忆”三个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设想;孙惟同学分享了其在就业工作中的体验和思考,并针对自身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吴易唯同学用“一支队伍、一套体系、一个示范”凝练并分享了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的工作思路;翁奕笑同学围绕浙江大学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对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吴雨馨同学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进行了细致分享,并提出要克服依赖思维、提升工作效率;朱一凡同学将兼辅经历比作一本“无字之书”,结合工作体悟,展示了其对思政工作的探索与思考;左珈源同学全面分享了其在就业指导、评奖评优等各方面工作中的体验和思考,提出要树立全局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最后,费兰兰对学院各位兼职辅导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大家的勤勉付出和积极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了解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的思政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二是提高履职本领,精进业务水平,培养开拓精神,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进步,为学院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锤炼自身能力,在兼辅工作中有所学、有所练、有所悟,注重培养可迁移技能,在实践中实现各方面素质的跃升。

回顾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展望未来路。此次兼职辅导员述职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凝练和总结,也是一次学院兼职辅导员互相交流机会,助力其在今后工作中互相学习,踔厉奋发,成为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学生骨干队伍。在新的一年中,学院将继续抓好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保障育人质量、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上持续发力,使学生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同心、同步、同向、同行。

 

文|朱一凡 图|孙惟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1月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